云岫

【乙女向】风月之谈(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大概是婶婶单恋三日月最后修成正果的故事。

#he保证,可放心食用。

#用了花丸续里本丸扩建的梗

#谢谢喜欢【鞠躬】。

———————



审神者喜欢三日月,整个本丸都知道。

虽然审神者从来没有主动对任何一把刀说过,但大家都是成年刃,就连年纪最小的和泉守也有几百岁了,彼此之间看破不说破的默契还是有的。

是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看破不说破没什么不好的,审神者自嘲地笑笑。

三日月来到她的本丸已经一年多了,用隔壁审神者的话说,三个月都够她和婚刀从确立关系到蜜月期了。

自己做了什么呢?不过就是让三日月担任了一年多的固定近侍罢了。

也算是作为审神者的最后一点任性吧。

不管自己是让三日月去照顾马儿,还是去种田,亦或是去做其他些许琐事,三日月都会哈哈哈地将交代的事完成得一丝不苟,该逃的当番也一个不落。

前些日子刚入了夏,审神者兴冲冲地换上攒了好几个月的小判换来的梅雨景趣。几天后,审神者在处理公务的时间段内,悄悄溜去厨房找烛台切要甜点。回办公室的路上经过长廊,三条家日常在廊下喝茶。

三日月捧着热乎乎的茶杯,状似无意地望着湿润朦胧的庭院,道:“哎呀,果然老人家上了年纪,对湿冷的天气格外没辙呢。”

小狐丸接了一句:“是呢,梅雨天里连毛发都是湿漉漉的失去光泽了。”

石切丸抬手在雨雾中捞了一把,擦去掌心的水汽,道:“可我却觉得梅雨却独有一番情趣呢。”

从长廊偷偷溜回办公室的审神者:“......”

第二天,审神者就换回了正常的夏日景趣,也再没变过。

来找审神者玩耍的乱撑着头坐在办公桌旁,向审神者撒娇道:“主人~为什么最近本丸都不下雨了嘛,人家还没和兄弟玩够雨景呢。”

审神者下意识地捏紧了笔,又轻轻松开,揉了揉乱的头发,哄道:“乱酱,我觉得雨天太湿啦,到处都黏糊糊的,过几个月提前给你们打雪仗好不好?”

乱拉长声音,长长地“哦——”了一声,道:“真的吗,难道不是主人偷偷去厨房拿甜点的路上听到了三日月殿他们的谈话吗?我记得梅雨季好像是主人家乡的季节吧,主人不应该很习惯了嘛?”

审神者:“......”

果然不能和极短比侦查呢,这下可是露馅x2了。



半年前,因为逐渐增多的刀剑男士,以及充裕的资金,审神者和博多一合计,决定将本丸进行扩建。

建设前,长谷部负责收集每个人对新本丸的设想,在问到审神者有什么想法时,审神者吞吞吐吐地道:“那个,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办公室换到长廊后面。”

长谷部认真地记录下来,顺口问了一句:“好的,我记下了,不过可以问一下您为什么吗?”

审神者瞬间红了脸,强自镇定道:“啊,因为长廊对着的风景比较好,透气通风什么的也不错,办公累了的话......方便拉开门看看外面透口气。嗯,就是这样。”

长谷部笔下一顿,看着面前欲盖弥彰的女孩子,心下了然。

长谷部在心里叹了口气,几乎轻不可闻地问道:“需要将您的房间挪到三条部屋的隔壁吗?”

审神者惊了一下,连忙摆手道:“不不,不用了,换......换办公室就好,长谷部君想太多了。”

长谷部收起本子,向前一步,逾越般地摸了摸审神者的头发。

“谨遵主命。”



为了纪念刀剑男士显形一周年,审神者一直在捣鼓给刀剑男士的礼物。

作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还有其他几把在审神者上任当天便显形的刀剑男士,都惊喜地在自己显形一周年之日收到了来自审神者的小礼物。

接下来的每一把刀都陆陆续续地在显形当天收到了惊喜。

比如审神者拿着一大瓶糖果,趁着一期一振去远征的时候送给了包丁,嘱咐他不要被一期一振看见。

审神者保证,在包丁抱着她说出“大将真好呜呜呜,大将什么时候成为人妻哇这样包丁就会更喜欢您了。”之前,她的心情都是非常愉悦的。

将黏在身上撒娇的包丁轻轻撕下来,带着微笑的审神者出门后,就绕过两个拐弯打开了医务室的门,探头对里面的药研道:“我刚刚看到包丁抱着一大瓶糖果正在吃呢,一期远征去了不在本丸,药研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看着药研起身准备去抓包,心情很好的审神者顺着路往前走,既然绕过来了就顺路去找清光涂个甲油吧。

加州清光拿出了一个月前审神者送的礼物,想给她展示一下自己新学的技巧

刚握起审神者的手,加州清光平时稳重的、拿惯了刀的手竟有些微微颤抖。

审神者的指尖散布着许多小眼,有的已经结痂,有的明显是才扎的,刚刚止住血。

加州清光握着审神者的手抬头看去,审神者正笑吟吟地看着加州清光道:“清光怎么啦?我来之前已经洗过手啦。”

加州清光深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既稳且准地一个个开始涂,叹了口气道:“主君,您这又是何必?三日月殿不会知道的,最后难过的还不是您自己吗?”

审神者笑眯眯地望着加州清光,眼神却是放空的,仿佛透过了面前的一切在看着某个人。

良久,才开口道:“清光你说,若是一阵风,又何德何能惊扰到海上月呢?”

加州清光将最后溢出的甲油轻轻抹去,示意审神者换一只手,同时看着审神者的眼睛,认真道:“主君不必妄自菲薄,您之于我们就是天上的太阳。”

审神者笑着点了点头:“能听到清光这么说还真是开心呢——所以我只要远远的看着就好啦。”将另一只手放在清光手心里,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了清光,上次我看你给狮子王涂的那个新月刀纹好像很好看的样子,帮我涂一下好不好。”

说到这,审神者又补充保证道:“就在这里玩一下,出门前我一定洗掉,除了清光不会被别人看见的。”

加州清光无声地叹了口气,将手上的红色放下,换成旁边蓝色的甲油,道:“主君手上的伤记得去找药研殿上药,留下伤痕就不可爱了。”



半个月后,审神者把三日月叫进房间,递给他一个缝得歪歪扭扭的御守,又拿出一盒茶叶推到他面前,微笑着道:“虽然三日月平时都是队长,可我想着御守还是拿着吧,有备无患。”审神者伸手点了点那盒茶叶,“这个是我从现世带回来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希望你会喜欢。”

三日月接过御守捏了捏,里面透出的强大灵力似乎与普通御守不同,当即便心下有数。另一手接过茶叶,眸子里熠熠生光的新月半掩着,目光复杂了几分,却仍像往日一般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这样吗?有劳姬君费心了,老爷爷我很喜欢。”

面前的小姑娘松了口气,心里的愉悦似乎要溢出来,蹦蹦跳跳地走到办公桌后,笑着对华贵优雅的付丧神道:“那就好啦,三日月你出去吧,我要开始办公了,麻烦帮我把门带上,谢谢。”

三日月对审神者微行一礼,轻轻带上门出去了。

审神者趴在办公桌上,把拆下来的有着“御守·极”字样的布料往抽屉里小心翼翼地藏了藏。

看来没有被发现呢,真好。



审神者的生日快到了,本丸里的刀剑男士开始给审神者准备礼物,预备在审神者的生日晚会上按照刀派和个人送出。

晚会在本丸的空地上举办,开饭前,各位刀剑男士各自送上给审神者的礼物。

左文字一家送的是宗三和小夜一起制作的干花,还有江雪雕刻的审神者小人偶。

粟田口家每人送了审神者一只小熊玩偶,每只小熊都是按照自己做的,角落处还绣着刀纹。

比如乱的小熊玩偶是唯一一只穿着裙子系着蝴蝶结的,而五虎退的小熊玩偶头上顶着一只更小的老虎玩偶。

陆续还有诸如明石送的眼罩,萤丸送的萤火虫瓶,歌仙送的诗集,堀川送的《如何迅速完美地叠衣服一百式》,鹤丸送的惊吓盒子等等。

让极化后的今剑背着自己在本丸里追杀了一圈鹤丸后,审神者心满意足地坐进礼物堆里看AWT48的演出。


不过也不能算是完全的心满意足吧……


毕竟在送礼物的时候,三日月只是跟着三条家的一起祝她生日快乐,并没有特殊的单人礼物,甚至是单人祝福。

审神者心里有些酸涩,接过了次郎递过来的酒杯,就着清脆的举杯声仰头一口喝了下去。


不过是意难平罢了。


已有三分醉意的审神者和周围的刀剑男士一起给台上的AWT48笑着鼓掌欢呼,借着撩头发的动作不露痕迹地抹去眼角的一颗泪珠。


明月哪里是风能扯下人间的呢。


有人走到审神者身后,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袖,示意她站起来。

审神者回头,借口年纪大了早早回房的太刀此刻正站在自己身边,耳边的金色流苏被清风吹得簌簌作响。

三日月凑到审神者耳边,轻声道:“姬君要来拿礼物吗?老爷爷我特地给姬君准备的哦。”

审神者傻愣愣地被三日月拉走离席,其他喝多了和假装喝多的刀剑男士们都没注意到审神者的悄悄离开。

三日月带着审神者往万叶樱的山坡上走去,因为审神者强盛的灵力而常年开不败的万叶樱即使在夏天也十分繁茂。

三日月拉着审神者的手,在万叶樱下站定。

隐隐约约有不清晰的喧嚣从山脚下的热闹传来,审神者的心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脑子糊成了一团浆糊,却隐隐才到将要发生什么事。

三日月上前一步,轻轻遮住了审神者的眼睛。

随即,一个温柔的亲吻落在了审神者唇上。

审神者不敢置信地猛睁开眼,眼前是被遮住的一片黑暗。

下一秒,审神者被三日月抱进怀里,身遭被三日月的气息包围着,好听的声音藏着盈盈的笑意在审神者耳边响起:


“小姑娘,生日快乐。”



我本无意穿堂风,何故惊扰海上月。


一如清风拂过月,便胜却人间无数。




【END】

一点碎碎念:

这篇的灵感来源就是最后的【我本无意穿堂风,何故惊扰海上月】,本来想写be的,因为感觉be会更适合这句话,后来还是舍不得。

全篇我都在想一个问题:三日月怎么样才会喜欢上审神者?

后来我想通了,喜欢上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清风喜欢上明月,努力地伸手去够。

明月若喜欢上了清风,便也会随着清风,来到人间。

*最后一句化用了秦观《鹊桥仙》中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特此说明。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啾咪!

评论(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